胡闹

【黄磊】白纸黑字(上)

注意:基挑全员  无cp向 黑化梗

          平行世界  有忌讳者慎入

 

part1.白纸

 

白的刺眼的光,白的没有斑点的墙壁,一张白色的桌子,一把白色的椅子,唯一的色彩是墙角上一闪一闪的监视器,是红色的。

短短一小时,门开开合合却悄无声息。

只要不言语,世界就静的可怕。

对面的警官不同于冷漠的灯光,不知是何缘由的脸颊微红,头发疏于打理显得没有精神的耷拉在镜框前,并且时不时的咳嗽两声。

 


黄渤推开门,向对面的人笑了笑,自然的拉开椅子坐下,听到对方的问题先是收敛了微笑,瞟了眼地板,复又捡起微笑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轻轻摇头拒绝了茶水。


黄磊这人啊我其实也不太熟。怎么认识的?嚯,那就说来话短了,我最红的那首歌的歌词就是黄磊给写的,我想我是海,宁静的大海。其实我们也就甲方乙方的关系罢了,双方说的最多的就是有关歌词的事儿,这都是有聊天记录的来着。

最近?最近没啥联系。黄磊犯什么事了?我看他写的这词就不像是会犯事儿的人啊。黄磊这人可纯了,明明看上去是个聪明的人的样子却老想着乌托邦的事,你说是不是傻。再说,我第一次在咖啡馆里见着他可是差点儿惊为天人。那精致的五官啊,就当时还没流行整容的娱乐圈来看,我还真数不上来几个与他匹敌的,更别说黄磊那亮闪闪的大眼珠,一望那可就见底了,像青岛的海水似的。

要是这样的人都犯事,你说其他人该咋办呢。


黄渤走出警局大门,最后一节没踩稳,脚一软差点摔倒,扶住边墙深呼气。这时候黄渤是一团浆糊,满脑子都是当时他转身离开时黄磊恳求的声音:“我们就不能互相拯救一次吗?你能不能拯救我一次。”

晃了晃头,黄渤向前走进了为他打开的车门。

无人看到,灰白的墙上,突兀的印记。

 


 

孙红雷一副老大气派,墨镜风衣皮靴,双手插在口袋里,等着女警官给他开门,看着男警官给他拉椅子。

带着一股冷气坐下,孙红雷自诩潇洒的摘下墨镜,一脸凶神恶煞的瞅着对面的警官。


找我干嘛呢?黄磊?我磊磊他怎么了?我挺久没联系上磊磊了,出什么事了?不可能!

拍桌。

谁都可能犯事,就他不可能。我也认识他十多年了,跟他一块从毛孩子变成王老五,磊磊他以前可能还会时不时的异想天开的开个玩笑,但自从收养了夕夕后连小鱼小虾都不吃,每年给孤儿院捐钱,这样的人你说他杀人?打死我也不信。

最后一次见磊磊啊,三天前吧,三天不见就很久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知道不?这还磊磊教我的,嘿嘿。那天我们开完例行大会,开完会我就喊磊磊一起去泡吧,磊磊一开始还说家里孩子放心不下就不去了,不过后来还是一起去了,也就是喝喝酒谈谈天嘛。这天大概十一点多就散了,是黄磊怕家里保姆管不好孩子。诶!真是贤惠。要是磊磊是女的我早就把他给抢走了。


离开警局,孙红雷立马戴上墨镜,立起领子,手插口袋。

风呼啸,冷的孙红雷一个机灵。

“红雷,我俩这么多年的交情啊。”

“我没事啦。”

孙红雷闭上眼,默立街头,他想起了他那时候舒了口气的傻笑,呵,是傻。

 

 


王迅打眼看就是个老实人,一举一动也离不开老实人的样子。


警官啊,我我我我是王迅。对的,我就是这小区的保安,这个月我值晚班,每次磊哥回来都差不多五点的样子有时候会更晚十一二点,不过不管啥时候回来,磊哥都会和我笑笑打招呼。磊哥是个好人啊,和邻里关系也挺不错的,我还有幸尝过磊哥烧的菜,那叫一个好吃!

最近?诶,也是。我都有两天没看见磊哥了,我还以为是磊哥下班早了我还没上班呢。磊哥出什么事了?警官你可要帮帮磊哥呀!磊哥可是个不害人的好人啊。


王迅出来的时候,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风越来越大。

对不起了,磊哥。

 

 


被风吹得发红的脸,带着惶恐无辜的眼神,因此张艺兴获得了来自母性泛滥的女警官的热茶一杯。


警官好~警官啊我师傅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认识?诶呦喂,说起这个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认识师傅是误打误撞,拜师就是我“死缠烂打”了。记得我刚进公司的第二天就被红雷哥给骗惨了,是师傅帮了我,当时师傅在我眼中就一下子高大起来了,之后啊,之后我就跟着师傅学艺了咯。

哎呦!我师傅绝对不会干害人的事的啦,最多就开开玩笑恶搞一下什么的就是逗大家开心,自己开心。再说,师傅他,他就是运气不大好,所以也习惯了不追求输赢好坏。哎,也不完全对,师傅运气也不错,是我们的贵人。


走出房间,张艺兴却是看见了罗志祥。

“艺兴呀!”

“小猪哥,你怎么……”

“好久不见啊!”

一个大大的拥抱。

 


 

罗志祥是最后一个被询问的相关人员。


磊哥啊,磊哥和红雷哥都是“向死而生”的老顾客了。其实我挺佩服磊哥的。我刚上班那会儿吧,磊哥还抽烟呢,现在却是把烟给彻底的戒了。还有,磊哥这酒量也是深不可测,这几年了,我就没见过磊哥喝醉,大写的牛逼,不过现在想来也真是遗憾啊。

三天前?那天磊哥来了的,大概十一点左右走的,好像是有什么急事吧,红雷哥劝也劝不住。

一起来喝酒的有谁?这个吗,我得好好想想。

磊哥红雷哥是一定在的,有时候还有艺兴啊,迅哥啊,渤哥唱完歌也来,我有时候也去凑热闹。




tbc





评论(8)
热度(24)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