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宝藏

大电影

脑补

感觉和大家都不一样【再见】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宝箱,里面装着最真实的自己,藏着不愿忘记的记忆。

 

大电影和真人秀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有剧情,不像以前,不喜欢觉得没意思就可以集体恶搞,破了导演的规矩,按自己的更好的方式玩。

身不由己最为致命。

这出戏演罢,不知有多少人相信其中的真心。

 

过五关斩六将,没想到一开始就扭了脚。

黄磊支着登山杖,慢吞吞的缀在队伍最后,拒绝的导演的小板凳和休息时间,乘着兴致和兄弟一起玩下去。

前面的强情提要都是戏,他们都见过剧本,而后面的游戏他们却是要到了现场才知道,所以第一关就被好不容易崛起了的导演组给坑了。

押镖。

还分三傻三精?

有阴谋。

带着这样的想法,黄磊和黄渤错误的高估了三傻的战斗力低估了三傻的傻劲,因为自己太小心就以己度人觉得对方也没胆,倒是把自己给输了出去。

幸而自己的傻徒弟,傻傻的拿错了箱子,犯了规,替他们三交出了圣火令。

这时候黄磊就觉得不对劲,手指下意识的点着手里的登山杖,眼神有意无意的飘向黄渤,待到休息的时候,他们俩要好好合计合计。

这游戏到底是什么意思。

其实根本没必要,根本不该如此。

 

去往风雨桥的路太远,天已经渐黑,跟着可疑的大伯,一行六个人来到不是鬼屋胜似鬼屋的木楼里。

黑漆漆的中庭,大门吱呀吱呀的响着,风往破了个口子的纸糊的窗里吹,呼~呼~却是把艺兴吓了个正着。

“诶呦喂!”张艺兴不禁往人多的地方站。

“艺兴你怕啥,有红雷在,鬼都没影子。”黄渤狐疑的偏头往身后不声不响的黄磊看去,“知道吗?辟邪有三宝,朱砂,大蒜,孙红雷。”

众人笑。

独缺黄磊。

倒是后来查探地窖使黄磊孩子气的吓了吓张艺兴,黄渤才安了心。

之后众人吵闹玩了睡觉,黄渤也没真睡,只是闭着眼假寐,所以知道张艺兴下楼,所以黄磊一喊他的名字,他就醒了。

因为,他就是在等着。

等着黄磊把心里想的事儿说给他。

“任务有问题。”黄磊一个人坐在黑暗里,抬头看向黄渤。

黄渤忽然觉得一阵凉意,不禁靠着黄磊,面对面坐下,一副促膝长谈的架势。

“我也觉得。”

“真的不想按照这个节奏走下去,明摆着一关牺牲一个人,剩下最后一个人有多难受啊!”黄磊低头道。

“要是这不是电影我……”

“要是这不是电影……”

两人异口同声。

“小渤,你先。”黄磊把登山杖放在一边,看着黄渤。

“如果不是电影,早就找导演算账,把游戏玩得更大点。”黄渤带着笑坏坏的说。

“诶。”黄磊淡淡的叹了口气,“下一关让我先退出吧。”

黄渤停了一口气,不语。

待到一边安静如鸡的导演默默举手提醒他们去地窖找艺兴,这沉默的气氛才打破。

张艺兴不见了,意料之内。

二人插科打诨的拎着艺兴的内裤,各自打着自己的盘算。

 

 

第二天。

风雨桥。

赌石。

看运气的活儿。

黄磊自嘲的笑了笑,这一关可不是他故意输的啊,他运气一向不好,输在这一光情有可原。

带着这样的想法,黄磊悠闲的溜达了起来,看着快小小的就随手买下。

另一边。

黄渤瞧着黄磊这架势暗道不好,逮着孙红雷就支损招。

“这一关一定又要一个人拿出圣火令,这实打实看运气,你也知道黄磊的运气,你也不想他输吧。”黄渤看似真诚实则蔫坏。

“当然了!”孙红雷知道黄磊不喜欢输,他也不希望接下来的路程上没个吐槽的对象。

“那我们就要来个配合,去湖里随便捞个石头,最好要有青苔的,然后拿去骗运气最好的。”黄渤收起了笑,显得严肃,拍了拍红雷的肩,“我相信你的演技。”

行动力爆表的孙红雷趁大家没注意迅速捞出块大小合适的石头往裤子上擦了擦,待到干了就拿着自己看中的和湖里捡来的,往王迅那儿走去。

 

……

 

可怜的王迅被坑了。

黄磊不可置信的往黄渤红雷那儿看去,眼神是藏不住惊讶和伤感。

走吧。黄渤无声的对黄磊说。

黄磊叹了口气,顺从的被红雷搂肩,带走。

此为第二关。

 

中间漂了个流,大家都翻船。

估计大家都没认真除了大傻子孙红雷。

不过是制造个机会让王迅消失罢了。

脚更疼了。

 

 


蝙蝠洞。

又是个杀马特。

黄磊扯着嘴角笑笑。

一边,黄渤似有感觉似的看过来。

没事。黄磊做着口型。

游戏一次比一次赤裸裸,可以预见的,下一关游戏规则一定会把“死”一人摆到眼前来。

 焚我残躯,熊熊烈火。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这话。

烈火……

黄渤像是想到了什么。

 

分组讨论的时候,黄磊和黄渤互不相让,他们都是聪明人,知道被剩到最后的痛苦,知道越到最后越难选择,所以,这关他俩都想退。

身后是燃着的火,身前是离去的路。

有时候火不一定代表死,路不一定代表生。生生死死真真假假,说是不过一场游戏,谁知道身在其中的人有多痛苦,有时难得不是决定自己而是推开他人。

“反正是我我不选你,是你你不选我。”黄磊眼里已然有了泪光。

“好。”黄渤选择退让,看着黄磊如此,他也知道,如果要留下个聪明人,只能是他。

最后的投票是他们默契的测验。

若是黄磊懂得黄渤,黄磊“死”。

若是黄磊选错了,那么……黄磊“活”。

这么简单。

 


“加油!”黄磊向黄渤比拳。

“好好休息。”黄渤叮嘱。

原来我也会怕。

原来你如此懂我。

 

 最后的最后,一切回到原点。

黄磊看着红雷犯傻,看着放牛的渤哥路过。

心想。

幸好是我忘了。

黄渤牵着不肯离去的牛,想到最后红雷问他的话,他的确是和黄磊一样不愿做留到最后的人,但为了某人,做一次也无妨。

宝藏若是记忆的话,确实只有留到最后的人拿得到。




END

 


 

被大电影甜到,这不多不少刚刚好的糖啊!

黄胖和渤哥简直帅炸天!!!

黄胖要die的那一段我可以撸100遍!!!





评论
热度(9)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