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戴墨镜的就一定是瞎子吗?08


※算命先生兼职天师磊VS建国后成精的大尾巴狼渤

※双黄无差日常文

※作者懒癌中期



08

 

按捺住奇怪的想法,要想也想些正经的事。

这么想着的黄渤把白玉做的棋子揣进口袋,走到自行车租用点租了辆自行车,往小区外骑去。

自行车向前骑,风向后刮,冬日冷冽的风刮得人脸颊生疼却格外清醒。

黄渤从原来的小县城里出来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和某一个人儿女情长的,他带着他的目的,想在这片地方生存,想在这里圈起自己的地盘,想变强,想活的更加自在,想过的更加充实,如果有可能,他也想知道那些被他遗忘了的故事。

路边的风景不断倒退,人潮一批换一批,他身边的车子驶过一辆又一辆,耳边全是喧嚣,有促销的喇叭声,有吵闹的音乐声,有人与人之间讨论的声音,有车子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这些声音或轻或响,或吵或静,组成一个城市的繁华。

不管在哪个城市,这些声音永远不变,变得只能是马路的宽度,店面的设计和音乐的风格,亦或是食物的味道。

一个城市能留住一个人的原因永远只能是这个城市里的另一个人。

噫!

这拐来拐去,最后想起的还是这个人。

黄渤有点心累,发泄似的猛踩自行车,一开始还慢吞吞的自行车一下子加速,惊得一旁的车主下意识的捏紧手柄。

自行车快速的略过一个个行道树,沿着绵延的高架桥,不知方向的前行。

骑着骑着,黄渤发现身边的汽车少了,行人多了,树枝交错更显得静谧,再往前骑去,黄渤看到一片宁静的湖面这才知道自己漫无目的的到了哪儿。

黄渤下车,一边推着自行车一边看着冬日也不显衰败反增安逸的湖水。

湖边空置处被网圈住,湖水不能见底,却可见几株孤零零的植物,湖中心有二三小船,慢慢在湖面上飘着,空气的能见度不高,再往远处望也就只能看见隐约的一带远山了。

在这里,没有无聊烦躁的喧嚣,只有风吹动水荡起波澜的声音。

在这里,没有花红柳绿的杂乱,只有雾霭中淡去的水与山的墨色。

如此景色,像诗一般,就像某个人第一次给他的感觉。

噫!

就不能好好想东西吗!

黄渤挥手拨开脑子里第一反应出现的身影,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个人住进来的时候还是瘦子,现在胖了,卡着出不去,他不难过我都难过。

 

 

黄磊最近几天也没再出去摆摊。

一是断了几天就懒得再去了,二也是不想再碰到些什么乱七八糟神来一笔的事情,弄得一身腥。

这几天黄磊闲在家里没事打扫打扫卫生,琢磨几个小菜,再没事就提笔写点心得,看看书吃吃东西,过的无聊却随性。

直到一个电话把他召回现实世界。

“喂~磊磊啊!”一听就知道是谁的打招呼方式。

黄磊接起电话的时候还在电视上看点播的连续剧,边看边嗑瓜子:“嗯,红雷你查出什么来了?我正忙着呢。”

“忙这嗑瓜子啊你!”孙红雷拿起自己的气势来谴责黄磊。

“对啊!我还忙着看电视呢!我最近刚看到第四个人死于小说桥段,死得特别有画面感,不过一看就知道谁是凶手了,这表示这电视剧还是不错的,至少还知道留点线索和空白能让观众来瞎猜。”

“你这看的我早看过了,要不要我告诉你凶手是谁啊!”孙红雷偶尔能觉得自己很聪明。

“别了,你要敢说我下次见着你就揍你。”黄磊嗑着瓜子,毫无威慑力的威胁道。

“就是……”

啪,黄磊挂了电话。

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

“我说正经的,我查到死者最后一次相亲的地方不是她原来常去的地方,是一家新开的相亲介绍所,在风景区那里,名字叫山海,绝对有问题,你记得去那里看看噢!”一口气说完,孙红雷没等黄磊回答就赶忙挂断电话。

噗!

黄磊咬唇轻笑。

这到底在急什么,他又不会真怎么欺负孙红雷,顶多就折腾他一下,弄个痒痒咒啊,哭笑不得咒啊之类的,小时候又不是没试过。

笑罢,黄磊回忆刚才孙红雷跟他讲的话里的重点,山海,山海经,这目标要不要这么明显。

一向遇事多想三分的黄磊莫名抵触这家店。

不去行不行?

不行……

经过一番心里斗争,黄磊最后还是围上厚厚的围巾戴上墨镜拄着拐仗娴熟的扮着什么也看不见却又什么都看见了的盲人出了门。

 

 

“欢迎光临!”站在门口的迎宾小姐声音甜甜的说道。

黄磊低下头瞟了眼声音甜美长相却十分平常的姑娘,回应般的点了点头,然后也不管对方做出的手势,自顾自往里走。

这姑娘倒是正常人,然而这屋子里却有一股怪味,黄磊不适的揉了揉鼻子。

“您好。”柜台里站着的是一个清秀的年轻人,顶着一头黄毛还剪了个蘑菇头,却意外的不让人发笑和反感。

“您是来相亲的吗?”见黄磊不说话,年轻人只好接着问道。

“不是。”黄磊抚了抚墨镜,一本正经道,“前几天你们给我介绍了个男的,就见了一面我打他电话他不接,发微信他不回,急的我上门找他他也不在,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还是不在,也许他在却当做不在,我也不清楚,反正人是你们介绍的,现在他躲着我又什么都不说,你说是不是应该你们来调节!”

柜台小哥笑容僵在脸上,嘴角微抖,说不上话来。

“你把你们经理叫出来!”黄磊一拍柜台气势汹汹道。

“先生,你莫急!”柜台小哥龇着牙,一边安抚黄磊的情绪,一边赶忙拿起电话拨给经理,“喂,经理啊,有顾客找你反应问题,我撑不住啊,你赶紧的。”

挂掉电话,柜台小哥摸了摸后脑勺,嘴里嘟囔,伸出右手向黄磊示意到左边休息区稍等。

待黄磊坐定,柜台小哥还倒了杯茶给黄磊,语气里带着小心翼翼,并且放下就走:“您慢用!”

我有怎么可怕吗?黄磊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解的喝了口茶。

 


TBC




评论(8)
热度(17)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