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忘年

架空日常甜文,二人在一起很多年后的故事

给渤哥的生贺,希望他能一直潇洒自由坏的可爱暖的人人爱

 

 

01.

 

黄渤照例醒的比黄磊早。

看了看时间才4:00,窗帘很厚透不进外面的一丝光。

睁着眼一动不动的躺着,黄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醒的怎么早,就好像知道今天要发生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

躺的实在是无聊至极闭上眼又不能入睡,磨蹭了半天,黄渤慢慢支起半边身探向一边睡得很香的黄磊。

头渐渐地靠近,呼吸间闻得到另一个人的气息,黄磊睡着的时候很安静不打呼噜也不会磨牙更不会乱动,黄渤就这么看着黄磊,从额头到睫毛,从鼻子到嘴唇,无一不是他爱着的地方。

渐渐地,黄渤不满足于安静的欣赏,他撅起嘴,靠近黄磊的嘴唇,一点一点,最后却只是小心翼翼的把吻落到额头。

“唔,小渤?”黄磊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嘟囔了一声。

黄渤一惊,像是偷鸡不成的狐狸,吓得炸了毛,一动不动的保持着和黄磊眼睛对眼睛嘴对嘴的姿势。

“小渤?”黄磊又喊了声,挣扎着睁开眼睛。

“你怎么醒的怎么早。”黄磊说话吐出的气息打在黄渤脸上,带着昨晚残存的红酒的味道,熏得人沉醉。

黄渤见黄磊半梦半醒的,干脆整个人爬到黄磊身上,双手支撑着,把黄磊圈在自己两手间的世界里。

“太阳照屁股了。”黄渤凑到黄磊耳边大声说。

“嗯?”黄磊明显没相信。

“世界末日了。”黄渤继续瞎说。

“哦,我要吃炸酱面。”黄磊打着呵欠陪黄渤胡闹。

“我有孩子了。”黄渤毫不忌口的乱说。

“嗯,我的。”

“我跟黄飞雪跑了。”

黄磊猛地一睁眼,伸手搂住黄渤的腰,把人拉进,堵住嘴。

长长一吻。

“你早就跟我跑了。”黄磊放开黄渤,舔了舔唇,勾起嘴角得意笑。

“是你跟我跑了。”

 

 

02.

 

黄磊和黄渤都会做饭,有些时候是谁人技痒就谁来做,但大多时候都是一人一天,今天轮到黄磊下厨。

娴熟的打蛋,热锅倒油。

黄磊一边煎着荷包蛋一边开小差和黄渤聊天。

“今天有什么安排?”

“今天?”黄渤打开电饭煲盛粥,“今天挺空的就参加个访谈给电影做个宣传就没了。”

荷包蛋一个喜欢蛋黄全熟一个喜欢糖心的,黄磊看着差不多了先盛出一个。

“我们晚上去看电影吧。”黄磊淡淡道。

放下碗,搁好筷子,黄渤有点搞不懂黄磊想什么,以他们的身份去外面看电影不被团团围住才怪,再说了从开始到现在他们也不怎么去外面约会,国内人多眼杂不比国外安静。

“随你,去看《2018》好了。”黄渤虽不解但也升起了点小兴奋。

黄磊从厨房里出来,把荷包蛋摆在中间,拉开椅子坐下。

“我去你公司门口接你,顺便买点菜。”黄磊咬了口荷包蛋,嗞留一口把蛋黄吸走。

“好。”

“对了,记得提醒我要买面,我明天想吃你做的炸酱面。”黄磊舀了口粥,随口道。

“我不让你提醒我就不错了,神算子什么时候也会忘记东西?”黄渤手端起碗大口大口的吃着。

“神算子也有老了的时候。”

“老了你也是老神算子。”

 

 

03.

 

今天是黄渤生日,他本人却不记得了。

黄磊早早的把这一天空出来,这样他就可以悠然的逛菜场,绰绰有余的烧菜做蛋糕搞装饰玩点花样儿。

他们在一起也好多年了,日子不咸也不淡不甜的过着,有时候太忙一天就聊个几句各自睡去,有时候太闲各自看书上网然后吃饭遛弯,不像刚在一起的时候,为了磨合总是遛嘴皮子,各自说着各自的道理,吵到吵不下去了然后各退一步,直到习惯了对方的一切过着老夫老夫的日子,寡淡却也温馨。

不知道为何,想到小渤要过生日了,黄磊突然对日子来了激情,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重复的日子过的多了也腻味,不是吗?

黄磊没做过蛋糕,随便下载个APP找份教程。

从头往后看一遍,黄磊就关了手机准备出门。

白T白裤白色棒球帽,蹬一双黑色凉鞋,拿个黑色的环保袋,连副墨镜也不戴,黄磊就这么随意的出门了。

外头风和日丽的,连下了几日的雨也停了风也不再作妖,天气好的就像是在催促待在屋里的人出来。

时间有点晚,菜场里的人不多,黄磊熟练的挑好了菜和老板还价。

“凑个整数,零头就算了吧。”黄磊对着称好种的姑娘笑笑。

菜摊的老板在睡觉,看店的是他女儿,被这黄磊一笑,魂都飞走了,差点就不收黄磊的钱了。

“黄老师您真好看。”

“哈哈哈,我都老了。”黄磊笑着戳了戳自己的腮帮子。

“不不不!您看上去一点都不老,比我爸年轻着呢!”姑娘红着脸喊道。

“谢谢哈。”

愉快的买好菜,回到家,黄小厨卷起袖子开工!

 

 

04.

 

“喂!”黄渤收拾好东西从大门里走出来。

“小渤我在停车场。”

“嗯,好,我过来找你。”

挂掉电话,黄渤加快了脚步。

 

停车场一如往日的空旷,黄渤走进了才看见黄磊靠着柱子,手里头拿了根香烟不停把玩,光线也一如往日的昏暗,影影绰绰的却衬得黄磊万分的优雅,一身白色,犹如王子。

“黄磊。”黄渤轻声喊道。

黄磊听到黄渤喊他,条件反射的藏起香烟:“小渤,你来的怎么快啊。”

“你不是早把它给戒了。”黄渤盯着黄磊来不及藏起来的烟皱眉。

“我不是也没点吗,无聊,偶尔拿出来回忆回忆。”

“无聊就……”黄渤也一时有点卡壳,“就想我呗。”

黄磊忍笑。

“别贫了,上车吧,再不去就晚了。”实在忍不住,黄磊就噗呲噗呲的闷笑,肩膀一抖一抖的给黄渤开门。

黄渤斜眼瞪了黄磊一眼,黄磊马上忍住,装的一脸正经的把手挡在黄渤头上。

“去去去!”黄渤拨开黄磊的手,矮身坐进副驾,“忍不住就别忍了,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你笑点这么低呢。”

“我笑点低还不是你害的。”

“又我!?”

去电影院的一路上这俩人就一直没停过,絮絮叨叨的说了一路。

 

又是工作日又是大下午的,电影院里人不多,黄渤没排队就买了两张票顺便送出去两张签名。

“我买了第五排的,3D的电影坐太远没意思做太近你有晕,第五排刚刚好。”

“嗯。”黄磊看了看时间,“我们进去吧,也没多久了。”

电影有多好看也不至于,多无聊也不至于,不过黄渤却是看了一半就靠着黄磊的肩膀睡着了,直到电影结束才被黄磊喊醒。

“很累吗?你今天还醒的怎么早,你睡前要不要我给你温杯牛奶啊?”黄磊关心的问。

“没事,就今天对付那主持人耗费了点精力,你别说,现在的主持人这问题是越问约犀利的,像个幽默的回答还略显困难。”黄渤揉了揉眼睛随意道,“牛奶你不要给我加蜂蜜就行。”

“好。”

 

 

05.

 

“怎么不去超市了?”

“你回家就知道了。”

 

一回家,黄渤万万没想到会看到一桌子菜和一个漂亮至极的蛋糕。

“你先坐会儿,我去把热菜烧了。”黄磊拍了下黄渤的背,准备向厨房走去。

“黄磊……”

“怎么?”

“谢谢。”

“大傻子。”

 

 

END




评论(3)
热度(19)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