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戴墨镜的就一定是瞎子吗? 05


※算命先生兼职天师磊VS建国后成精的大尾巴狼渤

※双黄无差日常文

※作者懒癌中期



05.

 

冬天的天总是亮的很晚,在大多数勤劳的人起来后太阳才肯懒洋洋打着呵欠伸着懒腰从棉被里探出头。太阳起床了,新的一天也开始了。

老小区有很多好处,在冬日里最明显的就是这人气,大多老年人喜欢趁着早,走出家门吃个早饭顺便遛弯,空旷的地方甚至已经有了慢悠悠的打着太极的老人家。若是在花园式的小区里,从窗外望去除了停满的车,另外什么都没有。

一向崇尚睡饱睡好自然醒的黄磊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很早就醒了,有时候心里担着事,就是再不乐意也想着快点解决。

早餐依旧是杂粮粥荷包蛋外加一个苹果,黄磊咬着苹果,洗好碗,走到梨花木做的书桌前。

桌子上有些凌乱,纸张四散,书也翻开着堆叠在一起,黄磊的桌上没有笔筒没有钢笔却是放了个笔架,笔架上置着毛笔。

黄磊叠好自己昨天整理的资料,闭上眼整理思绪。

 

跳楼的女孩正是遇见黄渤那天第一个来他这里算卦的大妈的女儿,今年二十五,自从毕业没找到工作就被拖着相亲,一直也没成功找到好的,最后一次相亲也恰好就是事发的两天前,她母亲来算卦那天。

女孩相亲回来后显得十分开心,照孙红雷的说法就像是走路捡到了张彩票结果发现中奖了,不仅中奖了还中了五百万的感觉。

虽然黄磊觉得形容的夸张,但按这说法应该是女孩见到的相亲对象很让她惊喜和满意,这是事情的转折点,如果是正常的交往,那女孩也不会出事,所以事出有因,因在相亲。

如果让他看一眼和女孩相亲的人就好了,这样他就能知道到底是谁在作怪,也不用费劲的去猜。

女孩是在天台上跳的楼,跳楼的也看不出跳楼前是不是衣衫不整,黄磊想着,不住笑了出来。

喝口水继续。

不过据孙红雷从各处问来的结果倒是可以知道女孩跳楼时少了只鞋子。

少了只鞋子,可能是跳下来时掉的,也可能是跳之前掉的。

慌张到不知所措的奔跑,兴奋到满足一切梦想的男人。

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

黄磊睁开眼,对着窗户叹了口气,提起笔在空白的纸上笔走龙蛇的写下两个字:猼訑。

山海经上的东西大多都消失了,剩下的不是躲得好就是能力强,黄磊难得的打开电脑,当百度跳出关于猼訑的词条,黑白简笔的画看得黄磊嘴角微动似笑非笑。

一阵熟悉的钢琴声从床边传来,是黄磊的来电铃声。

“喂。”

“磊磊,你猜到是谁了吗?”

“怎么?以前没见你这么赶着来问,但凡有点什么事你不是老把我推出去,自己窝着发霉。”

“能者多劳,能者多劳嘛!”孙红雷狗腿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去!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你还是帮我做后勤比较好。”黄磊半眯着眼说道。

“得令!”

 

 

昨天下了一天的雪,到了今天傍晚也只剩屋瓦上还残留这纯白,地上被来来往往的人踩着,白雪变黑融入夜色。

黄磊看着天色渐暗,准备收拾收拾提前结束工作,趁着夜黑风高时探一探案发现场。

“黄大师,今天这么早就回去啦!”路过的熟人诧异的问。

“是啊!”黄磊理了理衣服站起来加了句,“今天有些事,早退了,这就是自己给自己做事的好处。”

“这倒是。”路人深表同意的笑了笑,“大师你忙吧。”

黄磊收起东西回家,觉得自己有点失策。

人们都说下雪不冷融雪冷,这不,弄堂风吹得黄磊直打哆嗦。

“噗!”

黄磊身后传来笑声。

“你还说我傻,大冬天的穿这么点不冷才怪。”

一件大衣披到黄磊身上。

“我这是给你合理出现的机会。”黄磊转身,像是早就知道黄渤在身后似的,“跟了我这么久不累吗?”

“你走得太慢,我跟着是有点累。”黄渤调笑道。

“你知道我要干什么去。”每当黄磊收起笑容就会显得特别严肃,“你是想拦我还是想帮我?你还欠我一顿亲自做的饭菜。”

“早知道我就不贪你的食了。”黄渤懊恼道,“就怎么一会,就跟抓住把柄似的,你也蛮无聊的。”

“你还嫌一次不够?”

黄渤眨眨眼摊手。

“我只是想劝你别管闲事,你惹不起。”

“猼訑,我不知道他是怎么逃出来的,可是他的能力不允许我放任不管,再说,就是我不管,他也迟早找上门。”黄磊垂下眼,淡淡道。

“你这事也真多,据说你不是早就金盆洗手了,这么些年你还能像以前一样?”知道面前的人叫黄磊后,黄渤就理智的告诉自己别再招惹他。

面前的人以前有多厉害现在就有多找惹麻烦。

“你就不怕失败?”

“我想过。”黄磊的视线穿过黄渤投向远方,“我如果成功了就是宝刀未老,实力依旧,想找我麻烦的也不会吃的空来找死,如果我失败了……只能怪时间是把杀猪刀,逮着谁砍谁,运气好没多大事就撤,出事了……出事了也不过如此。”

黄渤不知道说什么。

“我的很多学生现在也不在了,就像我以前跟他们念叨过的一样,我是那种朋友在天堂,不惧死亡的人。”

“因为这样,无论生死,都不孤单。”黄磊眼眶微红。

“贼!你真贼。”黄渤觉得自己除了说这个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那是。”黄磊仰起头,笑着承认。

“你要我帮忙不。”黄渤眼神飘忽却说的认真,理智告诉他不要管,但感情上他却不自主的想帮他。

“如果需要,我会找你的。”

“嗯,不用客气,我还没吃够呢。”

“没吃够什么?”

“你说呢?”




TBC


注:猼訑出自山海经,功效是使人无畏,和文里不太一样,多出来的都是瞎编的




评论(2)
热度(19)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