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戴墨镜的就一定是瞎子吗?01

※算命先生兼职天师磊VS建国后成精的大尾巴狼渤

※双黄无差日常文

01.

    菜场里一如既往的吵闹。

    特别是早晨。

    节俭又崇尚新鲜食材的大妈和奶奶们是倾巢而出,一般这些人都及其熟悉自己要买的东西在什么摊位,譬如说蔬菜在一楼东边的角落里买最好,菜新鲜又便宜,而肉就要到楼上去买,精肉哪里好,肋排哪里买,那是门清。

今天早晨如同每一个早晨一样,挎着小篮子的大妈溜达着来到菜场边门和一边摆着摊的黄磊打招呼。

“黄半仙来的这么早啊!”

黄磊低头沉思,手放在膝盖上轻柔,闻言会抬起头,扯开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道一声“是啊,你也早。”

声音亲切。

“那你给我算一卦吧!今天我女儿去相亲,不知道能不能成。”大妈耸了耸手挎着的篮子问。

“相亲吗?”喃喃着,黄磊伸出手向大妈要了六枚硬币。

大妈熟门熟路的掏出硬币搁黄磊手心。

一枚一枚地抛起落地。

黄磊慢悠悠的摸了摸正反。

反正反,正正反。

“井卦坎上巽下,静水通源,气运平静;不变所守,维持现状。得此卦者,宜修身养性,顺其自然,泰然处之,静有利,动则凶。”

“什么意思啊这!”大妈一头雾水。

“这一卦如果问感情我介意您不要操之过急,顺其自然便好,您女儿的爱情自有你女儿自己琢磨。”黄磊推了推滑下来的墨镜,用着让人分外信服的语气。

大妈一拍脑袋急忙道:“诶啊!我今天还催我女儿赶紧拾掇拾掇自己出门去相亲,不会对以后不好吧!”

“没事没事,您买瓶水走到前面广场看看大爷们打打太极回家事前就解决了。”黄磊手在桌上一拂,收进六枚硬币,继续发呆。

今天天气不错有点热,到底是吃黄瓜好还是吃丝瓜好?刚刚进货的猪肉好像不错是吃白切肉呢还是吃肋排?

如果刚刚的大妈听得到黄磊的脑电波一定会气势汹汹的跑来拿回六块钱,并外加两块买水钱。

幸好世上没有读心术。


黄磊。

一个经常蹲点在菜场外的算命先生,深得大妈的欢迎。

黄磊算命的行头只有两样,一张桌子一张凳子,如果墨镜和盲杖也算的话也顶多四样。

就是因为这样,黄磊从没有被城管抓住。

但别看东西少,本事好就够。

黄磊每次就收顾客六枚硬币,很简单的走一卦用周易解释,事实上也不过是察言观色加上一点细心就能让每个人信服。

当然,这也得益于来算命的人从没有发现黄磊是个明眼人。

人们总是喜欢先入为主。


“小伙子,你不要买就别一直蹲着,你都看了一下午了。”

夕阳西下,黄磊收摊,桌子凳子一折架在角落,拎起晚上的菜,盲杖开路准备回家,还没走几步就听到买肉兔的老板无奈的声音。

黄磊没事就喜欢拿根胡萝卜逗摊子里的兔子玩,现下也无事就凑了过去。

冬天,天黑的特别快,买肉兔的摊子在角落,有点昏暗。

这摊子还没到,手里的盲杖却戳到了人。

“对不起。”黄磊条件反射的道歉。

“没事。”黄渤站起身,恋恋不舍的转开目光看向黄磊。

这不看没事一看把自己吓一跳。

作为成精了的动物,自然的对清气十分敏感,黄渤一抬头就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不好惹。

“诶!黄大师,你这么晚了还在啊。”摊主口吻热乎,见大师一来,一直蹲着的小伙子就站了起来,莫名的松了口气

黄渤见状,立马拔腿,跑!

“等一下!”黄磊偏头朝黄渤喊。

黄渤不知为何的放慢了速度。

“我又不追你,你慌什么?”黄磊一边嘴角勾起,语带笑意。

黄渤停下脚步。

“以前没见过你,以后我就知道你了。”黄磊看着黄渤的背影道。

黄渤叹气转身,双手合十:“您别找我一切都好。”诶!以后要小心点了。

菜场里林星几口人看完热闹各自归各自八卦去了,黄磊摸了摸兔子柔顺的毛,笑得意味深长。


黄渤提着心,一口气跑回自己的出租房里,见身后无人才松了口气。

出租房里亮着暖黄色的灯,屋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黄渤一屁股坐进皮沙发里,伸了个大懒腰:“大松鼠你别吃了!你怎么没告诉我这里有个天师。”

王迅打开房门探出头,手上还捧着方便面。

“我没说吗?大概是忘记了,对不起啊!”

“你又吃泡面,抠门不抠门!方便面吃多了脑子会变傻的,你这已经初期症状了。”黄渤打开电视机,调了几个频道又关了。

“无聊,还不如我乡下旮旯里戴着凉快。”

吸溜吸溜。

王迅几口把面塞进嘴里,大口嚼着。

“这破电视就搜得到五个频道,还全在放新闻。”黄渤起身走到自己带来的箱子旁,翻了起来。

“泡面吃了真的会变傻吗?”王迅慢半拍的问。

“当然了,你看看你不就知道了。”黄渤一头扎进箱子里,随口回道。

“看我?还好啊。”王迅瞅了瞅自己又瞅了瞅黄渤,“明明你看起来更傻。”

黄渤从箱子里翻出本破破烂烂的《周易》,拿在手上顺手到王迅的头拍了两下,轻声道:“怎么都是灰啊!”

“怎么看这个?”王迅不解的揉了揉头,一手灰。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周易有用吗?”

“不知道。”

TBC




评论(7)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经阁 | Powered by LOFTER